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社区核酸检测点的温暖瞬间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2月25日起,南湾街道有序开展了新一轮区域性核酸检测,现场有许多温暖的瞬间。

  外籍友人和“暖心翻译官”志愿者

  QQ截图20220301160247.png

  在丹竹头社区核酸检测点,等候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出现了一张外国面孔。在信息录入时遇到了一点问题,导致检测队伍止步不前,由于语言不通,该名外国友人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一幕刚好被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吕康亮看到了,他赶忙上前试着用英语与这位外国人沟通交流,并耐心地教她完成信息采集。

  当登记成功的那一刻,外国友人长舒了一口气,感激地说“谢谢你的翻译和帮助,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孩子们的手画报

  微信图片_20220301160409_编辑.jpg

  在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两个孩子将自己精心绘制的抗疫手画报送给正在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以自己的方式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纯真的敬意,画上写着“你们辛苦了,中国加油”等字样。“每天工作确实有些累,但看到这些画面,可爱又暖心,真是很受鼓舞!”现场的医护人员说。

  晕倒的女孩

  微信图片_20220301160405_编辑.jpg

  在厦村社区核酸检测点,采样人员正有序地为群众做核酸检测,突然,一个女孩因为低血糖晕倒在地。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拿来面包、糖水为女孩补充糖分。在工作人员的暖心照顾,该名女孩很快恢复了正常。随后, 工作人员通知其家人前来接她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