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吉厦社区开展2021龙岗区高雅艺术进基层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02211195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2112000.jpg

  日前,2021龙岗区年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普及)讲座活动在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开展,为辖区居民普及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由国家一级演员杨兵兵老师为居民讲解戏曲基础性常识。活动现场表演了京剧《石秀探庄》、豫剧《抬花轿》等经典戏曲节目,演员们精美的扮相、优雅的唱腔、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唱段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同以往的单纯讲解,此次活动加入了表演与体验互动,吸引了许多家长带上小朋友前来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戏曲进社区活动让居民近距离体验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文化道德素养,让艺术生活真正走进老百姓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