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童参与”同行动 下李朗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30104300.jpg

  日前,下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智'朗'童心,童事童议”社区儿童议事会,15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儿童议事会是培育以儿童为主题的议事组织,旨在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培育儿童参与公共事务和城市发展建设的能力。

  议事会分为“童心体验积极力量”“童治成立儿童议事会”“童议·我的积极力量”三个环节开展。首先,由南湾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队的公益讲师以游戏体验的方式带领参与人员完成了心理主题系列游戏,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儿童们互相熟悉并体验积极的心理力量。接着,工作人员向参与的儿童及家长介绍了什么是儿童议事会及成立的原因,引导大家重视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必要性。随后,由儿童们以自我介绍、自荐或他荐,且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自主选举了1名主席、2名副主席。最后,现场15名儿童进行了分组,由主席和副主席分别带领组员进行了议题“如何正确地舒缓学习压力”的讨论,小小议事员们大胆的发言,展示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陈主席总结到:“如果学习压力大可以通过听音乐、跑步等正确的方法放松身心。”

  下一步,下李朗社区将继续探索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社区整体发展规划,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整合各项资源,推动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关爱社区儿童成长,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