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巧手增能,‘焙’感幸福”——下李朗社区开展妇女烘焙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0214390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43906.jpg

  在2021年南湾街道第六届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组的指导下,下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研发的“向阳花·齐绽放”社区互助发展项目”执行情况良好,截至9月1日,下李朗社区共开展5次主题为“巧手增能,焙感幸福”的烘焙技能培训,共计服务58人次。

  该项目旨在从社区全职妈妈需求出发,社工搭建起社区支持网络,共同探索“享受服务—提升自我—培育队伍—输出服务—回馈社区—社区参与”的服务模式,为促进居民社区参与、激发目标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奠定基础。培训设有:初识“莓”好时光、逐渐熟悉的“盆”友圈、“披”露心声分享经验、合作共“治”等不同烘焙主题。形式新颖并按部就班地引导学员学会互助合作、掌握基本烘焙技能,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在此过程中初步探讨了使用新技能进行自主创收的想法,进而提升全职妈妈们的自信心和价值感。

  在“向阳花·齐绽放座谈分享会”前,由“向阳花”学员们全程自主互助制作“蔓越莓饼干”“盆栽蛋挞”“向阳花蛋糕”等茶歇点心,并进行茶歇台的布置。在分享中,社工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培训初期到结束的过程,学员们积极分享各自参与培训的感受、变化。学员朱姐分享到:“感谢社区开展的烘焙活动培训给我们学习,增加技能交流,实实在在回应大众所需,同时也感受到了小妹妹们的热情和进取之心以及社区的暖心活动。希望这个培训活动延续下去,让更多愿意加入的人参与进来。”

  据悉,在下李朗社区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社工将携手“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学员们共同参与到下李朗社区“暖蜂行动”中去,充分利用本次培训中所学习的技能,为辖内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提供爱心手工糕点,引导社区妇女从“享受服务”到“输出服务”的转变,不断提升妇女社区参与意识及能力培育,营造互助成长的社区氛围,为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南湾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