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岭社区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培训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QQ截图20210901162925.png

  为减少家庭矛盾,帮助居民学习管理负面情绪,提升家庭幸福感,日前,南湾街道妇联文明家庭创建系列培训课堂进社区活动在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分析与治疗师王碧磊向大家介绍“在家庭生活中如何控制情绪”。 

  讲座开始后,居民通过“雨中人”的心理测试,通过绘画表达自己当前的心理情绪状态,王碧磊对画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共同探讨各种情绪背后的含义。

  “想要做情绪的主人,需要学会与情绪做朋友,将身体放松,想象情绪就站在面前,感受情绪是什么表情和感觉。”通过王碧磊的耐心讲解,居民学会了如何调节释放正面情绪、应对压力的方法等。王老师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分享家庭中三大有效沟通和倾听方式:积极倾听、共情感受、先跟后带,让社区居民学会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利用共情和同感与孩子交流沟通,接纳处理家庭成员的情绪。

  通过本次教育讲座,居民学习了调节情绪并学会了与家庭成员之间有效沟通,了解了更多情绪管理与家庭教育的关系,为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