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丹竹头社区工作站疫情防控先锋队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从广东省总工会传来捷报,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工作站疫情防控先锋队获颁“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唐贻顺将获奖牌匾送到社区,寄语社区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勇担重担,为民服务,再谱新篇。

  

  授奖现场留影。

  2020年是攻克疫情最艰难的一年,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辖区面积3.7平方公里,人口高度密集,人员结构复杂,“关内上班、关外居住”的“中转站”三号线丹竹头站就坐落在该社区。丹竹头社区高度复杂的治理局面和艰巨繁重的治理任务,无形中加大了社区疫情防控难度。在丹竹头社区党委领导下,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齐飞”,紧急成立了由36名男职工,54名女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他们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最快速度,在一天内把社区多达108个城中村出入口缩减至16个;创新了“四个一”工作法,即每天一次温馨回访,及时了解居民各方面状况;每人一份承诺书,督促隔离人员自觉、安心居家;引导每日早晚各一次自主监测体温;每日微信群关注,及时解决生活需求,累计提供近2万人次的暖心贴心服务;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仅靠一双手套和一个口罩去走访,为2000多名居民提供居家隔离服务。

  经组织推荐和市总工会审核并报省总工会最终评定,丹竹头社区于今年3月获评了省总工会授予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街道领导为社区授牌。

  社区党委书记古红华表示,各级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对丹竹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大力帮扶及指导,防疫先锋队的队员们每天风雨无阻与时间赛跑,始终不畏艰险、共同坚守、并肩作战,取得了不错的防控成果。接下来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以此为动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更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唐贻顺为丹竹头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进行授牌和送花。他强调,丹竹头社区党委和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