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下李朗社区开展“献给母亲的礼物”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图片六:“献给母亲的礼物”社区正面管教亲子体验活动合影.jpg

  日前,下李朗社区开展以“献给母亲的礼物”为主题的亲子正面管教体验活动,正式奏响“爱”的温暖乐章。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正面管教体验活动”“妈妈的“手”护神”儿童青少年护手霜DIY活动”“爱的告白,为爱献礼”。

  在正面管教体验活动中,15名社区妈妈在正面管教讲师的带领下,通过“妈妈的话”“鼓励与表扬”“青少年权利示范”“愤怒情绪”“授权与趋势”等正面管教体验活动进行角色扮演、情景再现、头脑风暴走进孩子的世界,在活动中用“心”去领悟和感受孩子的想法和决定,更深入地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信念,调动学员家长的集体智慧、客观分析、主动思考,用切实可行的“正面管教”方法,给社区妈妈们最大的支持,实现妈妈们的自我成长,提升内在能力。

  在“妈妈的“手”护神”儿童青少年护手霜DIY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妈妈的一天”微视频以及“我妈妈”绘本故事”为媒介,激发孩子们爱的情感,感悟在自己成长过程中妈妈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随后由龙岗大讲堂讲师带领社区儿童青少年进行护手霜制作,引导他们学会用实际行动向妈妈表达感恩。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把饱含着深深爱意的卡片和礼物送给妈妈,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妈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下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于社区妈妈关注的亲子教育问题,发挥链接资源专业优势,多方联动开展正面管教支持服务,解决由子女成长教育、亲子关系问题引发的家庭矛盾,为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奠定基础,打通服务社区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