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上李朗社区开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家长赋能微课堂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通过冥想察觉情绪.jpg

2.咨询师带领参加者做“拍拍操”破冰.jpg

  11月22日上午,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龙岗区社会心理服务协会开展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社区家长赋能微课,这也是南湾街道2020年“点‘亮’生活 心理科普进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宣传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共有20名社区家长参与,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李秀云主讲,活动内容包括破冰游戏、认识情绪、觉察情绪、管理情绪及体验情绪卡牌等。咨询师带领大家学会分析并正确理解自己的情绪,学会“‘我’+感受”“描述事实+‘我’+感受”的情绪表达方法,以及处理不良情绪的“ABCDE技术”,通过情绪卡牌总结过去、展示现在、展望未来。现场互动效果良好,家长们都积极回应咨询师的提问及分享参与感受。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对情绪来源、情绪表达、情绪管理有了新的认识。街道、社区为家长们赋能,提高其情绪管理能力,实现个人心灵的健康成长,为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