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打造特色社区教育,下李朗社区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1811440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11440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114410.jpg

  11月17日,下李朗社区顺利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验收,并获得了96.5分的优异成绩。

  当日,督导评估组领导专家一行五人到下李朗社区评估验收“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成果,由市督学张克亮同志担任组长,组员包括周雍术、张珊、曾维和刘娜4位专家。龙岗区人力资源职训社教部副部长张雨、区职校布吉校区校长张剑波、南湾街道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美伶和社区负责人、社区教育专干,以及居民代表、企业代表、老年人代表、学校代表等参与评估工作。

  在督导评估报告会上,社区负责人围绕社区近3年来创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的主要成绩和亮点,从规划与计划、组织与管理、学习与宣传、条件与保障、实施与成效,以及社区特色亮点“1+N”党群服务模式等多个方面向督导评估组和参会人员作自评汇报。

  南湾街道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美伶代表街道对创建学习型社区提出推荐意见。她表示,下李朗社区在创建学习型社区过程中高度重视市民素质提升工作,秉承“关爱、乐助、奉献”的服务精神,广泛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并带领社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随后,评估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社区夕阳红老年中心、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联创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设施,对社区教育阵地建设和学习氛围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另外,评估组专家还认真对创建学习型社区的相关资料台账进行了详细审阅。

  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等环节后,评估组专家在评估反馈会上对下李朗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和抗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社区教育工作基础扎实、条件成熟、特色鲜明,并为深圳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建议社区进一步调动各方积极性,合理分配教育资源,实现社区均衡发展,使社区居民共享教育资源,让更多的社区居民都能分享深圳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评估组一致同意,下李朗社区以96.5分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

  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以创建学习型社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继续发扬特色亮点,不断加强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