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沙塘布社区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04113635.jpg微信图片_20201104113644.jpg微信图片_20201104113648.jpg

  11月3日,沙塘布社区迎来“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验收工作。此次督导评估组领导专家一行五人,由市督学张克亮担任组长。龙岗区人力资源职训社教部副部长张雨、区职校布吉校区校长张剑波、街道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邓志军和社区负责人、社区教育专干,以及居民代表参与评估工作。

  在督导评估报告会上,社区负责人以“笃学 慎思 尚行”为主题,围绕社区近3年来创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的主要成绩和亮点,从规划与计划、组织与管理、学习与宣传、条件与保障、实施与成效,以及社区特色“沙塘布麒麟舞、青少年阅读基地”等多个方面向督学专家和参会人员作自评汇报。

  南湾街道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邓志军代表街道对创建学习型社区提出推荐意见。他表示,沙塘布社区在创建学习型社区过程中构建起了覆盖婴幼儿到老年人的社区教育服务体系,特别是围绕“笃学 慎思 尚行”品牌建设工作,强化新冠疫情和垃圾分类文明教育,开展“传统麒麟舞”文化生活,培养居民文化兴趣,实现了社区人文环境和居民文明素质双提升。

  张克亮组长在听取社区负责人汇报和推荐意见之后,高度评价社区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风,以“沙塘布麒麟舞、老年太极队”弘扬传统文化特色,同时,他强调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的目的是提升全体居民的素质,其中重要任务就是不断提升社区干部的学习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总体提升。

  随后,评估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社区市民学校、夕阳红老年中心、青少年阅读基地、四点半课堂、党建书吧、电子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居民素质提升阵地和社区文化广场等场所设施,并且观看了老年居民太极队、沙塘布麒麟舞风品牌特色项目,深入了解社区教育阵地建设和学习氛围。

  经过评估组的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在下午的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沙塘布社区教育工作,将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组织管理到位,学习宣传落实、思想认识到位,设施设备落实、条件保障到位,教育活动落实、创建成效到位。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全民学习、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开展社区居民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沙塘布麒麟舞”社区品牌,继续探索社区教育助推社区治理发展路径,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工作中来,共享社区发展成果,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更多社区居民。

  评估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观摩居民学习活动、访谈居民和查阅资料等环节之后,认为沙塘布社区教育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一致同意沙塘布社区以96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