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樟树布社区开展AED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604045779(1).png1604045865(1).png1604045821(1).png

  为增强义工安全意识和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日前,樟树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20名义工开展AED急救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的甘伟平主任主讲。甘主任首先详细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一定要做到“一评、二判、三呼、四救”的科学施救,防止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在随后进行的人体模型实践操作中,甘主任仔细纠正了义工的按压手法,要求义工在按压时要采用跪姿,借助肩部和上半身的力量向下按压,每分钟的频率要在100-120次。

  “以前觉得心肺复苏很简单,今天实际操作了才发现很难,特别耗费体力,要注意的地方特别多。”义工反馈此次培训不仅能学到许多急救知识,还改变了以往错误的认知,希望社区以后继续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