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下李朗社区开展“夕阳红 乐共享”中老年人互学互助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工在讲解防跌倒知识.jpg社工在为小组成员讲解”出租屋消防七个一“的用法.jpg

  8月28日至9月7日期间,下李朗社区开展了五节中老年人互学互助小组活动。活动关注辖内中老年人的居家安全问题,通过互学互助的方式,让社区中老年人掌握居家安全知识。

  10位小组成员在第一节活动中通过“破冰游戏”互相认识,一起商量订立小组规范,建立小组成员的归属感及责任感。接下来的四节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了“居家安全之防火知识”“学习居家安全之安全用电”“居家安全之防跌知识”等丰富实用的学习课程,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居家安全知识。

  此次小组活动提升了社区中老年人居住安全指数,同时为他们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中老年群体社会交往、互帮互助,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