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上李朗社区青少年争做“居家安全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孩子们认真观看近期发生的火灾视频.jpg4.社工引导孩子进行模拟灭火操作.jpg

  近日,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工作站安全办开展了“我的安全我守护”社区小学生暑期居家安全体验小课堂。

  活动包括安全知识学习、知识有奖问答和模拟体验。社工通过视频和PPT,向青少年们传授如何安全用电和防火、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烫伤烧伤处理及高空抛物危害等方面的知识,并设置有奖问答检测他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孩子们认真学习,踊跃参与互动,积极抢答,正确率达100%。

  随后,社区消防宣教室的安全播放员为孩子们讲解四种常用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用途,并组织孩子们模拟体验。孩子们选择场景,根据火灾类型选择适当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动作流畅。在查找安全隐患模拟中,孩子们“火眼金睛”,一下就找到了卧室、客厅、厨房存在的隐患。

  青少年们通过此次体验课堂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居家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争做优秀的“安全小卫士”,守护自己守护家,平安过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