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岭村社区开展幼儿入园适应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工引导组员讨论幼儿园里有什么.png社工与幼儿家长分享科学育儿知识.png

  每年9月,都会有一批小班新生入园,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不少孩子会产生入园焦虑,为了让小班孩子走好从“家庭生活”迈向“社会集体生活”第一步,帮助孩子更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同时减缓入园后家长的分离焦虑。近日,在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楼億未来儿童馆,社工们为正处于此关键时期的家庭开设入园适应小组活动,此次活动为小组第二节。

  小组共设6小节,分别为1节亲子适应课和5节亲子分离课程,层层递进,即是从家长陪伴到独立上课的过渡。活动中,社工采用手指舞、动画片以及幼儿园贴纸画等形式舒缓幼儿情绪,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动。针对幼儿家长,社工开展亲职教育支持小组,注重调整家长心理,通过小组聊天与育儿科学知识分享,让家长正确认识“分离焦虑”,减轻家长的困扰。

  在此次小组课堂中,共招募了12对亲子家庭,通过本节小组活动,组员对“幼儿园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组员的融入度,小组活动内容以及社工表现得到家长的认可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