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厦村社区: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6101256.jpg微信图片_20200806101251.jpg

  8月4日晚,南湾街道厦村社区收到了在微信群公布的创文明察暗访相关亟须整改以及街道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发现的问题后,社区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厦村社区对明察暗访发现的乱张贴、损坏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交安站对未戴头盔骑行电动自行车者、宣传栏不达标等问题,马上开展自查自纠,紧扣街道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头行动,立行立改:维护破损的公共设施;督促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清运;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劝导教育未戴头盔骑行电动车的群众。8月5日下午,社区借出租屋分类分级会议之机,向与会楼栋长讲解创文工作的重要性,派发深圳市文明手册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倡导楼栋长将创文工作传达到每位租户,增强群众“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意识。社区党委成员开展了行走社区行动,查看社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检查工作站办公楼、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等,通过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向辖区居民宣传创文工作。8月5日晚,社区上下还分为六个小组,利用夜查时间,冒着大雨,上门入户对广大居民进行创文宣传,居民都表示热爱深圳,以深圳为荣,非常愿意规范自身行为,并支持和参与创文。

  社区针对目前社区创文氛围还不够浓厚问题,社区党委马上加快了提升项目进度,做到各类宣传制品本周内落实到位,抬头即见创文。社区党委成员将每天行走社区,以“绣花功夫”发现和督促整改好各类问题,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