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帮扶再升温 吉厦社区党群120人献爱心助力孤儿修危房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5155649.jpg微信图片_20200805155738.jpg微信图片_20200805155655.jpg

  南湾街道对口帮扶联川村和坡平村两个省定贫困村。日前,联川村驻村干部向对接帮扶的吉厦社区发出协助,由于一对贫困户孤儿姐弟修缮翻新房屋筹集资金不足,希望吉厦社区党委予以资助,助力姐弟俩修危房。

  据了解,自2013年父母因病先后去世,陈某欣姐弟俩只靠政府生活补助金维持。由于亲戚们给予的帮助有限,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姐弟俩远离家乡,寄养在惠东多祝镇外公外婆家。近年来,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亲戚们计划让姐弟回来本村上学、生活。其原来居住的老房子年久失修,破烂不堪,已成危房无法居住,需要进行修缮翻新。但修整房屋、购买家具等需要一笔资金,经扶贫组的同志和多方筹集,尚缺两万多元资金。

  吉厦社区党委接信息后,马上以党委的名义发出募捐倡议书:倡议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爱心人士尽自己所能,慷慨解囊帮助。此次共有120人捐款,共计24520元(其中:23520元资助社区对接帮扶贫困户孤儿,1000元走访2户困难老人)。

  7月29日上午,吉厦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劲民、党委书记陆国雄、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带着募捐款到海丰县联川村,与驻村扶贫干部沈文海一行走访慰问社区对接帮扶贫困户孤儿、贫困户老人。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延迟,龙岗区对口帮扶的海丰县普通中小学自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期间,联川村驻村工作队得知陈某欣姐弟俩没有网上学习终端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帮扶责任人。很快,吉厦社区书记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购买平板电脑,并托付驻村工作队队长送到贫困孤儿手上,嘱咐姐弟俩好好学习,学到本领后,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联川村干部和驻村队长还自掏腰包捐款1200元,送去来自南湾街道和联川村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