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岭社区:激活“红色引擎” 促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646.jpg微信图片_20200805094651.jpg

  今年来,南湾街道宝岭社区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把党的力量和元素渗透到社区每一个角落,以党建带共建,以党建强服务,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惠民生,完善治理体系,党建“红色引擎”正激发出社区发展新活力,凝聚起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据悉,宝岭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整合资源,激活社区自治力量,实现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提升治理水平,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日常隐患排查常态化中,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宝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庆祥每周坚持率直联团队联合社区加强对辖区各类场所、边坡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日常巡查和集中夜查相结合,加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携手共创平安家园。特别是在近期的创文工作中,街道、社区党员们积极协助设置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普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带动身边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共创干净、宜居的美好家园。在冲刺阶段,社区党员们还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共同参与创建。党员志愿者前往布沙路沿路督导创文标语牌张贴情况,同步对工商银行以及周边公共区域的创文宣传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辖区热心居民也通过“南湾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小程序反映社情民意,由社区党委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妥善解决,完善并落实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8月4日下午,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宝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庆祥到社区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他特别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安全筑防线,防火防疫双向管控,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志愿力量,美化社区环境,倡导文明出行,细化量化创文工作,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