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沙塘布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亲子小实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活动大合照.jpg

一起来做实验.jpg

参加者绘制食品安全手抄报.jpg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7月26日下午,沙塘布社区联合深圳市智云达食安文化有限公司开展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甜蜜的诱惑”亲子小实验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15对亲子家庭参与,通过“尝一尝”“测一测”“算一算”“称一称”“答一答”“画一画”等6个环节,让亲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现在市面上所贩卖的饮品甜度含量。

  在“尝一尝”环节中,亲子们通过对比可乐和柠檬茶两种饮料,根据自己的味觉判断,哪种饮料比较甜,大部分人在品尝完后都表示一样甜,分不出来。通过舌头分辨不出来甜度,在进入第二步“测一测”环节中有了答案。通过专业的甜度测试,测试结果让大家大吃一惊,原来柠檬茶的含糖量比可乐高出很多,但在用味蕾品尝时却感觉不出来。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在场的小朋友绘画食品安全手抄报,巩固此次活动所学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