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丹竹头社区举行“少年护河行”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护河少年合影.jpg

团队合作,齐心协力.jpg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推动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建设,建立社会责任意识,日前,丹竹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少年护河行”社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20多位社区青少年先是回忆对社区河道的印象,通过语言描述或画画的形式表达对于家园河道的勾画和憧憬。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青少年们穿着义工服,开始了“护河行”,到合正丹郡的河道进行垃圾捡拾和清扫,劝导垂钓者。同时也实地观察河道情况,思考如何让河道的环境更美好。尽管天气炎热,大汗淋漓,但是大家仍精神满满、干劲十足,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

  参加完活动,青少年们感触很深,希望社区有清澈的河水,美丽的绿化和各类娱乐设施,并表示要加入到爱护社区环境的行列中,向社区居民倡导不乱扔垃圾、保护河道、爱护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