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上李朗社区开展“快乐学法 筑建幸福”妇女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上李朗社区开展“快乐学法 筑建幸福”妇女法律知识讲座.jpg

  7月14日,上李朗社区开展了一场“快乐学法 筑建幸福”社区妇女法律知识讲座,由上李朗社区驻点律师洪律师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内容,20多名居民参加了学习。

  洪律师解析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立法的背景和意义,结合实例讲解了家庭暴力的类型、法律责任、应对家庭暴力的方法及维权途经等内容,深入剖析家庭暴力产生的根源,与居民探讨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与家庭成员一起筑建幸福家庭。

  此次讲座为辖区居民搭建了法律知识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妇女的法律意识,让她们学法、懂法、用法,能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为社区今后更好地开展妇女维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