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岭社区举行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粽情端午,把爱传递”志愿者端午节活动.jpg

宝岭社区党委书记送节日祝福,感谢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为社区作出的奉献。

“粽情粽意暖心田”特殊老年人探访.jpg

社工和志愿者探访长者,送上节日慰问。

巧手制香囊——长者端午趣味手工.jpg

长者学制香囊,体验传统手艺。

  近日,宝岭社区先后开展了“粽情端午,把爱传递”志愿者端午节活动、“粽情粽意暖心田”特殊老年人探访、“巧手制香囊——长者端午趣味手工”等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度端午佳节。

  6月18日,宝岭社区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包粽子、猜灯谜。大家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各地的习俗有很多不同,粽子的形状也是形态各异,有三角粽、牛角粽、长型粽、四角粽等。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蕴含各自家乡特色的粽子出炉,活动现场粽香四溢。包粽子之余,志愿者们玩起了“猜灯谜”游戏,工作人员把居家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融入谜语中,提升志愿者的安全意识,使他们在服务时可以向更多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宝岭社区党委书记刘庆宏出席活动并送上节日祝福,感谢社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为社区共建共治作出的努力和奉献。

  6月19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走访了16户社区特殊长者,为他们送上端午节日慰问和关爱。社工和志愿者在探访中向长者宣传安全用药知识,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起居,积极回应他们的需求,同时开导情绪比较低落的长者,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并提醒长者疫情期间进出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松懈大意。

  此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巧手制香囊——长者端午趣味手工”活动,让社区长者通过学手制香囊,更了解传统习俗,促进互助交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