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岭村社区举行“科学育儿,健康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岭村社区“科学育儿,健康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929_编辑.jpg

  6月21日,由南岭村社区计生办主办,南湾街道妇女发展协会承办的“科学育儿,健康成长”亲子绘本阅读在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学堂举行。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绘本阅读,老师精心挑选了《安全常识互动游戏》《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绘本,这两本是2-6岁孩子成长过程中常见安全问题的互动游戏书。

  课堂上,老师先通过故事描述出雷雨天、地震、火灾、乘车、游泳、过马路、与陌生人接触、触电、打闹等不同的场景,然后运用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自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学会保护自己。

  第二个环节是绘画,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了《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绘本的故事,主要引导孩子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吃进肚子,哪些食物吃了会激怒肚子里的“小精灵”,让孩子们画出自己平时所吃的食物,并分享吃饭要细嚼慢咽的原因,从而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活动结束时,家长们纷纷留下来请教老师怎样选择绘本,以及与孩子一起阅读的技巧,并表示此次的绘本内容特别接地气,不但让孩子学会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也学会了科学的饮食方法,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