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我是小小美食家”--沙湾社区美食DIY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张敏为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劳动意识、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掌握基本生活技能,4月19日,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是小小美食家”美食DIY活动,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20余人共享了一场舌尖上的美味。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冰粉制作。社工先给大家介绍冰粉的制作材料,讲解制作方法。孩子们跃跃欲试,双手将布袋里的冰粉籽用力搓搓搓,既认真又欢快。搓好的冰粉浆与澄清的石灰水相融合,晶莹透亮的冰粉就制作完成了。第二个环节分为三个小摊位,4人一组,每个摊位分别负责寿司、三明治和水果沙拉。各摊位成员在社工的示范指导下,相互配合,耐心尝试。当简单的食材与孩子们灵巧的双手相遇,一道道美食就诞生了。

  活动现场芳香四溢,欢声笑语,孩子和家长品尝着凝结孩子们辛勤汗水的菜肴,倍感骄傲。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大显身手,既享受了美食,也体验到动手的乐趣和感悟到父母的不易,大家都对活动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