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丹竹头社区常见急症识别与处置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吴衍红)近日,丹竹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常见急症的识别与处置培训活动,这是继心肺复苏术培训后,应居民的要求又组织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众安健康安全机构的专业导师杨老师授课,吸引了20个家庭的居民参加。

  活动中,杨老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情景模拟、实操演示等,向参与居民传授常见内科急症的识别,如内出血、外出血,昏厥,脑卒中,抽搐等疾病的发病症状,以及不同症状的急救措施,还讲解了创伤急症和环境相关急症的急救技巧。同时,邀请居民分组练习,予以实时指导,巩固大家对知识的记忆。三个小时的课程中,居民都精神奕奕,专注学习。活动后,居民纷纷表示,现场急救知识培训非常实用,不仅有实操,还有反馈,今后更有信心处理突发状况。“吴社工,这种急救培训课程太好了,学习了两节课真是学到不少知识呢,太谢谢你们了,以后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呀!”社区居民王女士在活动结束后,拉着社工的手真诚地说道。

  守护生命不仅是口号,更是行动。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其急救自护的能力,丹竹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在今后安排更多的急救服务,推动社区人人参与急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