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樟树布社区开展义工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李雯普及急救知识,使义工掌握先进、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以便在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从而“挽救生命、减轻伤残”。近日,樟树布社区党委、樟树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开展樟树布社区义工急救技能培训活动,50余名义工参与了学习。

  活动现场,医生讲解员采用PPT展示的方式讲解,并邀请义工们起立参与急救模拟。培训过程中,有义工拿出笔记本,将医生讲解的急救步骤和技巧一一进行记录。在实操环节中,医生指导义工现场进行练习操作,针对婴儿吞食噎到的急救方式、心肺复苏的急救方式进行了现场演练,让义工能清晰明了急救的原理以及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社区义工们很好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纷纷表示今后在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一定要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尽力帮助身边人,努力成为急救的宣传者、志愿者,真正实现“以己所学、服务健康;以己所能、回馈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