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沙湾社区开展“优秀义工,从我做起”义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周建韵)为丰富社区志愿者的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沙湾社区团委联合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25日组织开展主题为优秀义工,从我做起的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分提升志愿者素质和应急救护知识两个内容进行,邀请到区义工讲师黄茂磊及沙湾医院急救科的甘医生授课。黄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况,志愿服务的规范等知识。通过分享案例的形式让大家边学习边讨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关于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第二个环节中,甘医生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突发事件如何科学施救、常规心肺复苏法,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系统知识和实用技能,希望能够熟练运用在实际服务当中。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沙湾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服务知识及服务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社区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良好的知识技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