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沙湾社区拆除非法安装“小耳朵”40个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江仕平)连日来,南湾街道沙湾社区全面摸排整治辖区内非法安装卫星接收器情况,共拆除非法安装的“小耳朵”40个,营造了辖区风清气正的收看健康媒体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期来,不少居民反映,部分居民未经批准,擅自在楼顶或阳台上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耳朵”,既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管理有关规定,危害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和社会稳定,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沙湾社区组织物业、安全员、市容巡查员、网格员,分两组全面摸排整治辖区内非法安装卫星接收器情况,共排查存在卫星接收器的楼有17栋,非法安装“小耳朵”45个社区针对业主用户不同的情况,精准施策,一边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一边动员业主用户自觉拆除,对拒不拆除的用户,则由社区组织人员强制拆除,不留死角。

  至目前,该社区共非法安装卫星接收器40个,剩余的5个也将于近期组织拆除,彻底清理非法私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不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