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丹竹头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助力“护苗育才”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文明阵地翰墨飘香,精神传递直抵心田。3月18日,南湾街道“让我们一起拔节生长——中国人生命文化要素”主题书法作品展在辖区丹竹头小学正式开展。

  此次书法展紧扣“文化突围”主题,结合丹竹头小学“生命教育”理念,精选南湾街道教育办教研中心罗城越老师的书法作品集中参展,旨在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文化自信。活动中,罗城越老师从“民族自信”“人类大同”“中国范式”三个章节为现场来宾介绍展览选用的书法及临摹习作,带领大家在行云流水的作品中汲取力量。

  观展后,30余名学生在学校一楼中庭参加集中书法教学。罗城越老师以“永字八法”开讲,为在场学生讲解软笔书写遵循的“三到、三运、二要”原则,并带领大家作“文明南湾”“同心护苗”等内容的书法练习,充分运用传统的书法作品形式宣传生命教育、护苗成长的深刻内涵。

  最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共同展示“让我们一起拔节生长”“护苗育才守未来”“文明实践树新风”等多幅书法作品。下一步,南湾街道将进一步推动书法作品展示、书法比赛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让更多群众感受书法的魅力、思想的深度和文明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