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赏年画、互动打卡……龙岗南湾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甲辰龙年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龙岗区南湾街道钱江艺术中心全程营业不打烊,把“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展示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鲜活载体,通过系列互动打卡项目让年味更浓。

  “龙腾盛世”“幸福邻”“移风易俗——崇尚科学文明”……30余幅不同主题的优秀年画作品在钱江艺术中心一楼展出,年画描绘了新时代人们心中的丰盛年景,吸引来访市民驻足观赏,让市民朋友领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民俗艺术之美。

  在“赏”的环节,艺术中心里不仅有全国优秀艺术家创作的年画作品,还有欧式宫廷长廊、中式楼顶花园、黄包车体验等打卡项目深受市民青睐。

  在“拍”的环节,艺术中心还精心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卡区,让市民群众留下在钱江艺术中心过大年的足迹。

  此前,南湾街道充分利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电子屏展示新春年画作品,并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手工灯笼制作等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在赏春打卡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下一步,南湾街道将探索开展创意与意义兼具的活动,让辖区群众获得更多文化享受,积极推动社会参与,培育和践行社会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