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新社区开展“喜迎新春,百联千福”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庆祝新春佳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新社区党群组织特别策划了“喜迎新春,百联千福”送万家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社区节日氛围,同时向广大居民传递新春的祝福与温暖。

  活动期间,南新社区诚挚邀请了社区常青老龄大学的多位老师、图腾艺术中心的书法家以及其他热心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共计12位书法家举办了3场义写春联的活动,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出了一副副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和福字。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高超的书法技艺,更寄托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

  经过书法家的辛勤创作,共计书写了1199个福字和158副春联。这些饱含祝福的作品,为社区的节日氛围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为确保每一份祝福都能送达至有需要的居民手中,党群社工在春节来临前,组织了一支义工队伍。他们不辞辛劳地将一副副精美的春联和福字送至辖区内的空巢、独居、高龄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家中。这份关怀与温暖让许多居民感动不已。

  空巢老人陈阿姨收到春联和福字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了,社区考虑得这么周到,还亲自送上门来,让我们这些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为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与关怀。通过党群社工与文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升了社区困难群众的归属感及生活幸福感。这一举措彰显了南新社区团结互助、共庆佳节的和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