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丹平社区开展亲子活动,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3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丹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非遗传承 ‘鱼’乐无穷”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积极参与。

  活动上半场,社工先是邀请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红色宣纸上写下福字,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幅幅写满新年祝福的“福”字,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丹平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饱含着真情,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

  活动下半场,社工为居民科普传统鱼灯,了解鱼灯的起源、演变和生活应用。随后大家一起DIY裁剪,搭鱼骨、拼接鱼身、安装灯串,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只只五彩纷呈的非遗鱼灯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通过这次尝试,居民体验了传统非遗技艺的魅力,并切身感受到了非遗鱼灯的匠心工艺。

  本次活动将非遗鱼灯文化广泛传播,让居民群众能够感受其独特魅力,提高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大力推动非遗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