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南龙社区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龙社区积极联动辖区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在龙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关爱长者·守护健康”老年人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腹部B超、心电图、肝功能、血常规、血糖、血脂、尿常规、肿瘤二项及中医体质辨识等检查项目。体检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老人们有序登记、查验相关项目,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做好每一项检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既往病史,治疗及用药等情况,同时对参检老人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提出健康指导,让社区老人亲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家人一直提醒我去做体检,我嫌麻烦,一直拖着没去。现在刚好,不用去医院排长队,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社康的免费体检服务,出门买菜的时间顺便把体检做好了,实在太方便了。”刚做完体检的黄阿姨说道。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70多位老人参加本次体检活动。

  接下来,南龙社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医路相伴”系列志愿服务,以社康为主要服务阵地,打造文明健康社区风貌,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