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沙塘布社区与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对 “塘”心厨房温暖“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能力,近日南湾街道沙塘布社区党委与吉厦社区党委正式签订了《沙塘布社区与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对共建协议书》。

  街道党工委委员董瑜对沙塘布社区与吉厦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予以了肯定,并重点提出“实”“联”“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做“实”。要更多了解群众的需求、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二是要加强两个社区之间的联系。通过相互学习、沟通、互动,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头雁功能。社区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党建引领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把关好活动内容,保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随后,沙塘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品牌活动“塘”心厨房首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冬至嘉年华 以厨为乐 乐在分享”为主题,共邀请了30多名沙塘布、吉厦社区居民群众参加。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群众一起开展了冬至传统美食“萝卜粄”及汤圆的制作,大家其乐融融,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有居民表示:“这既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社区邻里的欢聚。”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感觉在“过大年”,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节日活动,增添节日氛围,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的尾声,青年学堂、社区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等群体送上了暖心慰问,增进邻里关系,传递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接下来,沙塘布社区及吉厦社区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党群结对共建力量,进一步加强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动,探索更多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