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街道开展“湾仔”讲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在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之际,南湾街道组织开展“悦读新时代 书香满南湾”全民读书月主题系列活动。12月2日下午,作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湾仔”讲故事及图书交换活动在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6楼举办,活动由南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湾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宣传组)主办,吉厦社区工作站、吉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活动共有20组选手参赛,他们演绎方式丰富多样:情景剧、绘本阅读,亲子共读、英文演讲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评委老师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主题,故事情节,表达能力,表演技能等七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了此次活动的优胜者——来自吉厦社区幼儿园的两个家庭带来的节目《孟母三迁》和刘丝羽小朋友带来的《小英雄雨来》的故事获得了一等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讲故事活动,让小朋友们有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也让大家接触到了更多丰富多彩的书籍,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和阅读兴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图书交换活动,参与者将家中闲置的图书带来现场爱心交换,提出了爱护书籍、重复利用的倡议,切实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

  本次活动促进大家读书养性,读书养趣,读书养气,积极倡导全民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推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与文化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