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噪声扰民引困扰,南湾街道网格员协助解决噪声纠纷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网格员陆国辉接到新洲西二巷8号楼居民来电,称新洲西二巷7号5楼经常有人外放音乐,且声音十分大,导致其无法休息,房东就这一扰民事件报警多次,但派出所每次出警时,该扰民人员均有所警醒提前停止发出噪声,导致民警也无法核实具体是哪一房间发出噪声,为此还与新洲西二巷7号的楼栋长发生争执。

  网格员陆国辉接到反映后和丹竹头物业保安部主任凌志伟、网格员张莹莹、梁金龙立即前往新洲西二巷7号了解详细情况。到达现场时并未听到有相关噪声,无法排查具体是哪里发出的噪声。网格员表示,如果居民还有听到噪声,就立即跟他联系。

  当天22时许,8号楼栋居民发来信息,称现在噪声出现了。网格员陆国辉立即连同物业保安部主任凌志伟、8号房东沈金梅到新洲西二巷7号现场逐层排查噪声源头,排查至7楼706房,发现是该房住户在用蓝牙音响外放音乐。针对这一情况,网格员陆国辉、物业保安部主任凌志伟当场对该住户进行沟通,住户答应往后将会把音乐放小声,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终于被化解,房东沈金梅特意送锦旗到社区表达感谢。她说:“之前深受噪声困扰,多亏网格员听了反映之后认真想办法为我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网格里,社区与股份公司物业、楼栋长等力量融合共治,通过线上+线下的意见征集和用心服务,贴心为居民排忧解难,实现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