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樟树布社区温情相伴,居民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被燃气箱碰伤头,长达半年维权无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路相伴及各方共同努力下,维权主人公刘先生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近日,刘先生来到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工作站,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刘先生(右二)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工作站送锦旗。

  今年5月,樟树布社区居民刘先生在樟树布综合市场附近被燃气箱碰伤头部。事件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便向街道和社区寻求帮助。社区积极介入,了解事件情况和刘先生的诉求,刘先生表示希望燃气公司给予赔偿。在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刘文聪的帮助下,刘先生联系到了燃气公司,燃气公司客服称将在2至3个工作日联系刘先生处理问题,但刘先生一直没有等到燃气公司的回复。龙岗区住建局、街道建设办和社区多次沟通协调、社区法律顾问几番“支招”,但刘先生仍未得到燃气公司的回复。

  维权没有进展,刘先生着急地再次找到刘文聪。急居民所急,刘文聪再次将案件的情况、突破点耐心地跟刘先生进行分析,但问题始终没有进展,社区持续回访跟踪,刘先生却逐渐开始表示“心累”不想再去处理了。

  但人民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刘先生“心累”,社区、街道不能“嫌累”。了解到刘先生的情况后,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社区挂点第一书记欧坤锋下访包案,多次了解案情进展情况,并反馈至区挂点领导研究处理。区挂点领导、街道领导亲自接访、分析案情,最后经多方努力,刘先生得到了合理的补偿,他第一时间打通了刘文聪的电话:“谢谢我们社区干部一直帮助我。”

  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南湾街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浦江经验”,区、街道、社区各级领导干部直面群众、直面问题,共同研究处理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变群众上访为领导接访下访,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产生,拉近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