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新社区开展“综合治理同创和谐社会 平安建设共筑活力南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进南新社区平安建设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7月1日,南湾街道南新社区以“七一”建党日为契机,在玉岭花园小区开展“综合治理同创和谐社会,平安建设共筑活力南新”系列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防诈骗、反邪教、打击走私等相关知识和政策宣传。禁毒义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物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树立健康无毒生活理念。社区法律顾问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民事纠纷、诉讼流程咨询等问题,为老百姓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与其他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在玉岭花园小区广场另一侧,同步开展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旨在增强群众反恐防暴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的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实践经验及处置能力,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演练开始,一名“歹徒”(由工作人员扮演)闯入小区,携带凶器试图冲向群众进行人身威胁,小区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作出反应,持盾牌、棍棒、钢叉与“歹徒”展开搏斗并迅速将其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街道上井然有序、社区内安居乐业……一幅幅和谐、稳定的优美画卷描绘出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也彰显了平安建设新成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南新社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之势续写平安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