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街道:“反诈防骗 助老敬老”丹竹头社区为您护航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增强社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6月13日下午,在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展“反诈防骗,助老敬老”丹竹头社区为您护航蓝马甲公益行活动。

  活动现场设计了与观众互动环节,群众关注度高,参与度高,为参与互动的老年人派发了防诈骗宣传资料,提醒他们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当遇到可疑情况或威胁恐吓时,一定要及时询问家人、子女、朋友或公安机关,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老年人缺少子女的陪伴,生活单调,缺乏人际交流,并且获取信息的渠道较少,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各类诈骗手段的了解与认识,有效保障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营造保障老年人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