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全区唯一!南岭村社区获评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创建了一批“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上榜有名,成为龙岗区唯一获评的单位。

  南岭村社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包含致富思源展览馆、南岭炮楼、家教家风文化长廊、人民英模墙,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上,2022年被龙岗区妇联评选为“龙岗区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其中,致富思源馆展览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览以照片、实物等形式,真实反映了南岭村改革开放40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该展览馆先后被命名为“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基地”。

  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包含南岭精神、南岭故事、美丽南岭三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南岭村的发展历程、家风传承和精神风貌,激励社区以走在最前列标准推进建设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

  南岭炮楼又被称为“权宜筱住”老屋,建于1929年,由一座炮楼及一栋两层砖瓦建筑组成,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南岭炮楼曾是中国共产党开展抗日宣传和抗日游击队进行抗战活动的地方。抗日战争时期,是抗日救国精神宣扬的重地,同时也是革命时期传播革命思想的重要场所。南岭炮楼被列入深圳市龙岗区文物保护单位,并被授予“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称号。

  人民英模墙展示了革命先烈、劳动模范、科学家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照片,勉励大家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的盛世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人物。

  一直以来,南湾街道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工作,大力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家庭在社会和谐、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南湾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深耕家庭领域,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更多广大家庭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实践教育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好实践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引领好社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魅力南湾贡献家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