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推进“摩电”整治,南湾街道部署“铁骑捆绑社区”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合力攻坚南湾辖区道路安全管理,推进“摩电”交通安全整治行动,5月15日,南湾街道举行区交警大队派驻20名铁骑队员下社区一周动员仪式,并部署“铁骑捆绑社区”执法行动。

  当日7点50分,南湾街道相关领导组织街道交安办、南湾交警中队、沙湾派出所原有人员力量,首先来到丹竹头地铁站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前期“摩电”违法特点及整治经验,采取“早晚结合,露头就打”的策略,乘胜追击,共计查扣涉嫌非法拉客电动车12辆,拟拘留6人,有效打击了非法拉客群体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首日,铁骑队员积极联动开展执法。短短一天,共联合查处违法电动车300余宗,开具罚单200余单,以实际行动合力推进街道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有的放矢助推“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据悉,近期,南湾街道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和事故预防对策研究及人员力量,聚力攻坚,进一步夯实交安基础;不断强化交通安全值守劝导队伍建设,组织发动30名党员先锋,联合交警铁骑、义工志愿者力量,在事故多发、秩序混乱路口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引导、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并协调交警铁骑在重点时段加强执法;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充分发挥整治队伍、督导队伍、劝导队伍三支力量的作用,采取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等措施,形成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大安全管理格局,从根本上促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事后处理向事前处理、源头治理转变,实现补短板、除漏洞、保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