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新社区“五一”劳动节专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南新社区开展了以“劳”树德,德践于行——南新社区“五一”劳动节专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加深刻了解劳动节与劳动者的意义,从小树立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人民的观念。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家园清洁活动,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帮助孩子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现场还围绕环保理念,以有趣的形式进行宣传。大家在活动中不仅收获到了知识,同时也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动手能力,进一步宣传了“环保生活,人人有责”的思想,倡导人人都能够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携手共同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本次还开展了“假期守交规,小小交警来劝导”等体验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做到知行合一,鼓励他们成为“小小文明交通劝导员”,带动家长及身边伙伴共同遵守交通法规,为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为感谢一线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社区组织青少年致敬“城市美容师”,小朋友们怀着感恩的心,“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向城市最美劳动者送去最真挚的问候。

  守护城市文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