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吉厦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打造“小吉人”周末读书会之“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4月15日上午,吉厦社区共建单位沙湾中学的语文老师李芳伟加入“小吉人”领读人志愿服务行列,带领“小吉人”共探式深读绘本《威斯利王国》,现场共吸引了37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李芳伟老师向小吉人提问“国王是什么样的呀?”铺垫出今天的主题,大家带着心里的设想开始今天的阅读之旅;紧接着,老师通过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带领小吉人们阅读《威斯利王国》绘本,大家对主人公威斯利充满想象的举动欣喜不已,发出一个个疑问,老师则给他们一个个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大家拿起画笔,在纸上用奇思妙想绘制一个自己的王国。

  李老师利用自身专业的教学经验,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小吉人”阅读绘本《威斯利王国》,用儿童角度去思考,充分尊重“小吉人”的想法,并加深大家对绘本的理解和反思,在“共探同究”的氛围中促使“小吉人”的表达力和思辨力的提升,鼓励“小吉人”坚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王国。

  接下来,吉厦社区党委将以街社共联共建基层治理服务为契机,持续整合社会资源力量,招募“小吉人”志愿领读人,秉承“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的服务理念,把全民阅读进行到底,营造“人人溢书香、处处有书香、时时闻书香、好书飘书香”的阅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