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丹竹头社区志愿者爱心接力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日,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岗志愿者在岭背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时,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引起了志愿者邹红梅的注意,她主动来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

  邹红梅关切问道:“老人家,您要去哪里?”老人似乎想要跟志愿者说什么,但嘴里嘟囔着却听不清她要表达什么。

  邹红梅尝试着询问老人的家庭信息,但老人无法清楚表达即将去何处,家庭住在哪里。邹红梅从老人透露的零星话语中判断,她很可能是一位走失的老人。

  于是,邹红梅将老人带到岭背暖蜂驿站,交给值班志愿者谢艳英照顾。谢艳英立即联系社区,为老人寻找家人。通过爱心接力,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老人最终平安回家。

  据了解,丹竹头暖蜂驿站自成立以来,给无数过往群众提供了歇脚、取水、热饭、问路等暖心服务,还帮不少迷路老人、小孩找到家人,平安回家。此外,驿站的志愿者还开展清扫保洁、交通劝导等公益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要把家园变得整洁靓丽,更是要让每个人的心灵变得美丽无尘。希望通过这样一件件小事,汇成一股暖流,温暖整个城市,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