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直通地铁!新开一条公交线路途经南湾多个社区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据悉,按照“强接驳、减低效、优服务”的总体思路,龙岗区制定了地铁14、16号线“一站一策”公交接驳方案,同步新开公交线路13条,调整优化17条,极大满足了地铁周边住宅区、工业园区、学校等居民的公交接驳需求。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地铁14号线、16号线开通,龙岗区新开接驳公交线路有13条,包括B870、B871、B903、B910、B922等,涵盖布吉街道、南湾街道、龙岗街道、龙城街道、宝龙街道、横岗街道的多个社区。

  新开通的B903线,途经南湾康乐总站、盛宝布澜路口(可接驳石芽岭地铁站)、联创科技园、里城玺樾山,涵盖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南岭村社区、丹竹头社区、康乐社区。

  上述负责人表示,相比其他常规公交线路,这些公交接驳线路有着自己的特点——

  1.短型化

  线路原则上控制在5公里内,加快车辆周转,更好保障了线路的准点率。

  2.覆盖范围更广

  公交接驳线路突破常规服务区域,深入常规公交无法抵达的公交线网盲区或覆盖不全、服务薄弱的区域,这些区域往往存在人口、岗位高度聚集的建筑群,有效提高了公交吸引力。

  3.运行速度提高

  线路设计为顺时针单向循环或折返式,减少绕行,提升线路通过交叉路口的效率。

  4.公交接驳线路的换乘更加便捷

  接驳线路以“接驳地铁零距离”为目标,地铁出入口50米范围内设置公交站点,靠近客流需求点灵活设置招呼站,减少市民步行距离,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5.发车频率更高

  接驳线路以“换乘公交零等待”为目标,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一般在3-6分钟,增强市民通过“轨道+公交”实现长距离和跨区出行意愿,提升公共交通系统运行效率。

  “总之,就是要更加高效地接驳公交和地铁,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