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第十四站上李朗社区!讲座进社区,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文明出行意识,12月3日下午,深圳商报/读创联合南湾街道,邀请龙岗交警大队南湾中队交通警察谢爽走进上李朗社区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图文和实际案例视频结合的形式进行,期间还贴心地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来活跃现场氛围,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加深对交通规则和相关注意事项的记忆和认识。

  针对青少年的出行习惯,谢警官从平衡车交通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停车场安全、注意车辆盲区、乘坐公交车安全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扫清交通安全知识盲区,让社区青少年对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自己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回家。家长也表明会以身作则,做遵守交规、安全出行、珍爱生命的榜样,带领孩子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由南湾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围绕文学写作、安全出行、防疫科普等多个主题展开讲座。通过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一场场春风化雨的文明讲座,让文明实践理念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