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救助站到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工作站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寒潮来袭,深圳气温骤降。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的巡查救助工作,12月1日一大早,龙岗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工作站,带着防寒物资和防疫用品走上街头,开展救助巡查。

  工作人员介绍,自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预警信息后,区救助站第一时间加大救助巡查力度,重点对公园、涵洞、地下通道等流浪人员容易聚集避寒的地段进行排查。同时,区救助站全面开放,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接受困难群众、街面流浪人员、衣食无着人员的求助,并提供医疗救治、寻亲返乡等免费服务。由于近几年龙岗区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在发现街面露宿者、流浪者后,区救助站都会给其提供相应物资并帮助其联系家人,或进入救助站生活,因此,在当天的街面巡查过程中,并没有找到街边露宿者。

  当天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除了针对流浪人员外,还兼顾到了生活困难的市民。家住南岭村社区的李女士的儿子因一次意外成了植物人,加上李女士和老伴年纪也大,没有经济来源,被认定为低保家庭。工作人员一行带着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上门慰问了李女士及家人,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