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第十三站南岭村社区!交通文明,与你“童”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0日下午,读创/深圳商报联合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南湾街道交通警察谢爽用图文和实际案例视频结合的方式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活跃氛围,加深孩子们对交通规则和相关注意事项的记忆和认识。

  讲座内容包括平衡车交通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停车场安全、注意车辆盲区、乘坐公交车安全五个方面,详细地告诉孩子们出行时需要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交通规则的遵守。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儿童通过学习掌握交通规则知识,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而从自身出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带动影响周围的人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由南湾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计划围绕文学写作、安全出行、防疫科普等多个主题深入14个社区展开讲座。通过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一场场春风化雨的文明讲座,让文明实践理念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