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岭社区开展2022年“邻里同乐·和谐家园”亲子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金秋十月,风轻云淡,秋高气爽。期盼已久的一年一度的亲子运动会终于开幕啦!为了充分调动儿童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亲子间的默契度,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10月23日,在宝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邻里同乐·和谐家园”亲子运动会。

  活动共吸引40对亲子参与,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开展,设有乒乓球过河、趣味保龄球、同心协力背夹球、雪花飞舞、飞速运弹珠五个游戏项目。活动在社工袁主任热情洋溢的解说中拉开了序幕,袁主任先介绍活动的流程、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社工们设置了一个个游戏场景,用丰富且有趣的道具引导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游戏,游戏的每一个环节都巧妙地融入了表达、指挥、协调、配合、同心协力等基本技能。每项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奋勇力争、努力拼搏、高度配合,游戏中锻炼了自己,增进了亲子关系,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走进运动会全场的高潮时刻,孩子们兴致勃勃,家长们乐在其中。在“乒乓球过河”环节,儿童和家长鼓足劲,闷足气,同时用嘴把装满水盆子里的乒乓球吹到另一个盆里,水花溅到各自的脸上也顾不上擦,其他队员在旁边加油打气。在“雪花飞舞”环节,是考验亲子间默契配合的时候,孩子们负责扔球,家长站在对面负责接球。“儿子加油,往高点抛,快点快点。”“哈哈,妈妈,我们桶里的球最多,我们赢了!”孩子们个个不怕困难,勇于与家长一起面对每个环节的挑战,展现了一幕幕亲子互动的精彩瞬间。整场运动会过程中,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吸引不少居民围观。

  本次亲子运动会,在社工们的精心策划、儿童与家长们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此次活动给邻里间的生活增添一抹风景,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增进儿童与家长的情感交流,活跃了和谐、快乐、健康的家庭氛围,也有助于培养孩子团结、协作、谦让、勇于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