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湾樟树布社区有一支“教师抗疫支援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在龙岗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的各核酸检测点,由社区内多家幼儿园组成的教师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据介绍,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号召辖区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行动,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一发布,立即引来了教职员工的踊跃报名。辖区多所幼儿园的园长和教职工们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参与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和核酸采样工作。

  今年3月,公园里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就主动参与了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这次这群志愿者们又化身流调员,据该幼儿园安全主任周臣介绍,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半以上都是在册的义工,这次支援抗疫的报名,每次一出通知就很快报满了。

  “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有目共睹,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博乐幼儿园的陈园长表示,樟树布幼儿园的刘院长表示,此前园内多次给老师做过培训,老师义工们基本都是有经验的,在安全防护方面做得更好。

  据介绍,目前很多教职员工在协助社区流调工作,志愿者们每天都要打上几百个电话,进行着疫情防控信息流调统计工作,实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南湾街道的学校、幼儿园周密部署着开学准备工作,紧抓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高质量的在线教学,家校携手帮助学生调适身心迎接开学,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