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助力创文!吉厦社区快递小哥化身“文明蜂”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深入推进社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南湾街道吉厦社区联合辖区3个暖蜂驿站、31家暖蜂商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192名快递员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直接到户、覆盖面广”的工作优势,化身“文明使者”,参与社区共建,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尽一份力。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安排下,顺丰快递员小满主动报名领讲人,以“小吉蜂”的身份为辖区小朋友开讲骑手交通安全知识。此外,吉厦社区还组织党员联合快递员,一道入户宣传,助力深圳争创文明城市。“我们化身‘文明蜂’,在完成快递包裹派送的同时,向收件的住户派送创文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品。”快递员小马说道。

  8月26日晚上,吉厦社区工作人员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联合交通劝导行动时,圆通快递小哥小刘路过此地,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加入行动,与交警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共同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正确佩戴头盔,倡导文明出行。

  “小吉蜂”“文明蜂”“劝导蜂”等新就业群体纷纷加入“蜂鸣”行动,他们在工作之余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交通劝导、引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